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收心归位铆足劲 凝心聚力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3-01-28
点击量: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县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锁茹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部分领导和同志围绕组织、干部、人才等各项工作,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就做好2023年各项组织工作,史锁茹强调,一要迅速收心,调整状态。要尽快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做到“身到”即“心到”,秉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精神,不打年盹儿、上紧发条,及时调整好作息时间和精神状态,紧盯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做好新年工作计划,全身心投入、蓄势待发,以良好的作风、饱满的热情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二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要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作为全年组织工作根本遵循,全面深入学、反复具体学、结合实际学,真正领会2023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履行好组织部门的职责使命,主动思考、提前谋划,切实提升组织工作的预见性、准确性和方向性。三要结合实际,认真谋划。要紧紧围绕全县重点工作,按照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工作要求,结合组织工作实际,谋深、谋细、谋实2023年各项工作计划,按照“基础工作求规范、重点工作上台阶、难点工作寻突破”的思路,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效。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精心组织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持续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落实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和各项关爱激励措施,进一步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扎实做好全县干部工作;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有力抓手,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头雁”作用,聚焦目标抓落实,突出重点求实效,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围绕五条“产业链”,扎实做好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等各项工作。四要转变作风,提高质效。要切实树立问题意识,强化问题导向,继续发扬“严谨、细致、有温度”的工作作风,坚持“干字立身、实字打底”,主动担难担险担重,高标准高要求做好每一项工作。要强化争先创优意识,不断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推动各项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提升,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展现组工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持续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机关,不断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现代化卢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