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五里川镇:从严真督实查 筑牢防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2-01-11
点击量: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五里川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督查力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镇纪委会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到14个村(居)疫情值班卡点及玉皇山高速路口开展督查,重点查看对过往车辆及人员扫码、排查、登记等落实情况。截止1月10日,全镇共排查市外返回人员909人,中高风险地区及国外返回0人,中高风险关联地区返回135人,目前已经解除隔离17人,正在居家隔离118人

二是组织市场监管所,对镇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饭店等进行检查,从1月10日起暂停各类宾馆、酒店、餐饮饭店等堂食。并对镇区人员密集场所及14个村(居)红白喜事管控情况进行督导,严格落实红事不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杜绝50人以上人员聚集。

三是组织镇派出所、防疫志愿者等上街劝导群众自觉佩戴口罩,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同时在超市、银行等人员密集场所醒目位置张贴行程码、健康码,要求群众亮码通行。同时,全力做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截止目前,已经到期应该接种加强针人员4608人,目前已经接种3853人,占到期人数的83.62%。(五里川镇 赵东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