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东明镇:假期不停歇,奋战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5-03
点击量:
连日来,东明镇党委政府带领全体镇村干部假期不停歇、奋战在一线,通过党委书记逐村调研、示范带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动基层党建、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防汛减灾、重点项目及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共克时艰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压实责任,科学布局,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坚持干部带班值守,执行卡点“三码一证”查验制度,规范管控流程,建立镇村专班,全面排查在外务工人员返乡情况,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持续推广“场所码”使用,实行线上线下联动机制,确保责任靠前、措施靠前,坚持细之又细、严之再严,进一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当好防控“疫”线“守门员”。
重点提升当好环境整治“美化员”。持续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的重要抓手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练兵场,要在实现“立足清、聚焦保、着力改、促进美”上狠抓落实,在寻求“点上突破、面上覆盖”上下大功夫为目标要求,通过五一小长假补短板、攻难点、创亮点。为开阔眼界,镇党委政府带队组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及18个村(居)支书到瓦窑沟、朱阳关、汤河等兄弟乡镇进行观摩,上门“取经”,借鉴好的做法,推动整治成效。

常抓不懈当好安全生产“宣传员”。聚焦防汛减灾、社会治安,严排细查,清除隐患。4月28日--29日持续两天组织防汛减灾演练,下好防汛减灾“先手棋”。按照“排查、整改、督查、追责”四步工作法,在假期期间持续对辖区内自建房、食品、道路、矿山、消防、河流、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事故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改。同时围绕矛盾纠纷排查和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治安风险隐患,加大整治力度,严防各类案事件发生。
聚焦问题当好人民群众“纾困员”。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考评,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与专班同步督导,由镇纪委、镇督查办等成立专班,对开展工作有堵点的村进行实地分析化解,解难纾困。同时,按照重点工作进度进行日排名、周清理,发布工作通报,限期整改,以最严纪律、最强作风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东明镇 曲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