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之窗 > 干部管理

干部管理

“三个一线”培养年轻干部

发布时间:2020-09-11
点击量:

卢氏县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鼓励引导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多类型岗位“三个一线”历练,以“墩苗”促“拔高”。

 

脱贫攻坚一线培养“战斗员”。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年轻干部到行政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队员等职务,全县共选派驻村第一书记299名,驻村工作队158个,让年轻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战斗历练、服务群众,促进年轻干部砥砺实干的作风在脱贫一线养成,服务群众的能力在脱贫一线提升。

 

重点任务一线培养“实干家”。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县内重点企业蹲点调研、工作锻炼,提升年轻干部服务经济发展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丰富工作阅历。

 

      多类型岗位一线培养“多面手”。推荐优秀年轻干部到上级机关和发达地区挂职锻炼或跟班学习,近年来共选派25名年轻干部到浙江、郑州等地挂职锻炼,促进年轻干部开阔视野,解放思想。统筹推进年轻干部交流工作,探索推进从乡镇正式人员中公开选调人员到县直单位工作,对任现职年限较长的年轻干部实行轮岗交流,推进年轻干部在不同类型岗位历练,提高适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