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之窗 > 公务员管理

公务员管理

好风凭借力 扬帆正当时——新任公务员,请就位(十四)

发布时间:2021-09-13
点击量:


开篇之语:

扬帆起航正当时,搏击风浪立潮头。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入职以来,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要求和嘱托,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职责,积极转变角色,迅速适应工作,展现了年轻干部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汇聚了磅礴的青春力量。

“后浪”们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他们或许心有惴惴,不知未来会是什么模样;他们或许胸有成竹,已然开始期盼全新的旅程。

近期,县委组织部将持续关注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并在“卢氏党建”开设2021新任公务员,请就位专栏,带领大家共同走进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分享他们的风采和收获,关注他们的发展和成长。今天,我们一起分享双槐树乡莫向阳、司法局陈国涛2名同志入职以来的收获和感想。

双槐树乡莫向阳:

经过这一个半月的工作,我对于基层工作的本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曾经只是从书本上、别人口中了解基层工作的苦,而现在我却从这一个多月的实践中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乐。

今年工作任务艰巨,重的挑战让我能更为深刻地体会基层公务员的责任和使命。基层工作虽多,但都关乎群众的基本生活与生命安全。疫情面前,我不退缩。积极做好返乡人员排查,挨家挨户走访了解最真实的情况。洪水来临,我不懈怠。白天跟随领导下乡逐一排查危房危楼,做好群众尤其是独居老人的安置工作;晚上与同事做好值班工作,第一时间获取雨情,及时做出反馈。

4-1.png 

世上无难事 ,只怕有心人。基层工作虽苦,但是在与群众朋友的相处和沟通过程中,我了解到了农民朋友的朴实与热情,见面时的热情招呼、饭点时的热乎乎饭菜、解决问题后脸上的欣慰…这些点点滴滴都让我觉得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我的工作是幸福的。

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保持干劲,快速提升能力,为基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司法局陈国涛:

经历了2021年河南省考的层层选拔,有幸成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时光荏苒,到县司法局参加工作,一个月时光匆匆而至,时间虽短,却也收获颇丰。

端正心态,摆正位置。告别大学的象牙塔,走上工作岗位,有兴奋也有忐忑。报道第一天,局长就告诫我们,要学会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在工作中要严守纪律要求,时刻保持自律自省。我也思想上认识到要学会摆正自己的位置与心态,严格以国家公职人员的身份要求自己。

不畏困难,立足工作。在参与工作分配时,我前后被分配到瓦窑沟、五里川、木桐司法所参与工作,我深刻理解了基层更能锻炼一个人的能力。逐渐熟悉了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普法依法治理、档案整理等主要业务,也跟着所里同志参与人民调解,解答群众疑惑,走访社矫对象,加强监管。也有幸参与星级司法所创建,为单位的荣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保持学习,常怀感恩。初到单位,经验甚少,在工作中,领导和同事都给予了很多帮助,解答我的疑惑,在此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前后经历三个司法所,不同所同事和领导的优秀品质和能力也值得我去虚心请教学习,长路漫漫,唯有学习一刻不能停止。

4-3.png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时刻保持自信心、学习心、感恩心迎接工作中的困难与挑战,以优秀的品质和出色的能力展现国家公职人员的风采。

 

公务员管理办公室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