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之窗 > 公务员管理

公务员管理

河南省2022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三门峡市报名须知

发布时间:2022-02-14
点击量:

根据《河南省2022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要求,为向报考三门峡市职位的人员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现将报名有关事宜明确如下。

一、重要提醒

(一)报考者在报名前,请务必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nrsks.com),认真阅读《河南省2022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河南省2022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及本须知具体内容,掌握考录要求。报考者参照《河南省2022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三门峡市拟录用职位表》(附件1)选择报考三门峡市职位,全面了解职位资格条件要求,与自身情况一一对照,自行判断是否具备相应的资格条件,请理性慎重选择报考职位,避免误报错报。

(二)报考者务必诚信、真实、准确、规范填报报名信息,因误报、错报、虚假填报等造成的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责任。报名申请一旦提交并保存成功,即视为通过资格初审,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也不能再修改任何信息。请务必对需要填写的每一项内容认真考虑,严肃对待,谨慎提交。

(三)资格审查分两步进行

1.网上报名时先进行资格初审。资格初审由系统即时自动审核,主要审查报考者填报的信息是否齐全、格式是否正确,暂不对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核查。通过资格初审只说明报考者完整填报了信息且格式正确,并不代表所填报信息符合报考职位要求。

2.面试确认时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要求,通过三门峡党建(http://www.smxdj.cn/)、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smx.gov.cn/)发布,现场资格审查不合格的,取消面试资格。

再次提醒:报考者对自己的报考行为负责,因误报、错报、虚假填报等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资格审查将贯穿于各环节工作中,在任一环节发现报考者与招考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或弄虚作假骗取报考资格的,即取消其考试、录用资格,其违纪违规事实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

二、网上报名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程序包括提交报名申请与资格审查、报名确认、打印准考证三个环节。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

2022年2月18日9:00至2月22日17:00。

2.报名与资格审查网站:

河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nrsks.com),为避免报名后期因访问量大造成服务器拥堵,建议报考者合理安排时间,尽早报名,避免因登录困难无法提交报名申请。

(二)报名确认和缴费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需进行网上确认和缴费。

1.报名确认和缴费时间:

2022年2月28日9:00至3月4日17:00。

2.报名确认和缴费网站:

(1)报考三门峡市职位的人员,请登录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smx.gov.cn/),点击“人事考试网上报名”进行网上确认和缴费。

(2)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者,应尽早缴费,避开缴费高峰,以免缴费时间集中引起网络拥堵,造成报名不成功的情形出现。

(3)报考人员须自备银联卡,开通网上银行功能并存入足够缴费的金额。除经批准免缴笔试考务费的人员外,报考人员按每人每科30元缴纳笔试考务费,未按要求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

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可免缴笔试考务费。报考人员通过报名资格初审后,携带有关材料,于2022年2月28日9:00至3月4日17:00到三门峡市人事考试中心(地址: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配楼409房间)办理免缴费用手续,所需材料请咨询三门峡市人事考试中心(电话:0398-2976822)。

(三)打印准考证

1.打印准考证时间:

2022年3月22日9:00至3月27日9:30。

2.打印准考证网站:

报考三门峡市职位的人员,请登录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smx.gov.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A4纸)。因考录持续时间较长,建议报考者打印多份准考证分别保存,以免遗失影响后续考录环节。

再次提醒:报考者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后,系统自动即时进行初审,主要审核信息填报格式和信息完整性。报名申请一旦保存成功,即视为通过初审,之后即不能改报其他职位,也不能再修改任何信息。初审不对报考资格进行真实性、准确性核查,初审通过不代表符合该职位报考要求。

三、报考条件

(一)学历要求

1.留学回国人员取得的学历

留学回国人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报考符合条件的职位,在面试资格确认时须提交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等。

2.普通高等院校在读2022年应届毕业生取得毕业证的时间

普通高等院校在读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应当于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

3.通过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函授、夜大、电大等方式取得的国家教育部门承认的教育学历,符合职位要求资格条件的,也可以报考。通过以上学习形式取得的学历,报名时应当已经取得该学历(含证书)。

(二)专业要求

1.对于专业(学科)目录中没有具体对应的自设学科(专业)和境外留学专业,但报考者认为所学专业主要课程、研究方向、学习内容与职位要求专业相关相近符合报考资格条件要求的,在面试资格确认时须提供国家教育部下发的文件或学校认可的本人所学专业的毕业生成绩表和自认为相近相关专业的主要课程目录。对于自己判断不准或没有十分把握的,为避免出现不符合职位专业要求的情况,建议报考不限专业职位。

2.学历要求为大学专科以上职位的,按照《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及《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专业报考;学历要求为大学本科以上职位的,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专业报考;学历要求为硕士研究生以上职位的,按照《研究生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专业报考。

(三)其他条件

1.报考卢氏县乡镇机关职位的要求

卢氏县部分乡镇机关职位,设置限卢氏县户籍或生源报考。卢氏县生源是指高考时为卢氏县户籍且在卢氏县参加高考的考生,报考者在面试资格确认时,还须提供户籍证明和学籍档案有关材料。卢氏县户籍是指报考者在报名时应为卢氏县户口。

2.报考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的要求

报考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职位的,应具有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并获得学士以上学位。报考者原则上在报名时即应完全具备职位要求的各项资格条件,如报考者在报名时已通过相关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尚未正式下发的,可放宽至面试确认时提供相关证书原件。面试确认时不能提供相关证书的,取消面试资格。

3.报考职位对政治面貌的要求

招考职位对政治面貌有要求的,面试资格确认时须提供组织关系所在党(组)委出具的证明材料,加盖党(组)委公章。

四、核销职位重新选报

    (一)核减、取消职位情况以及相关报考者信息统一在河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nrsks.com)上公布。

(二)三门峡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通知职位被取消的报考者,在规定的时间内重新选报其他职位。不愿重新选报职位的报考者,退还缴纳的笔试考务费。未按要求重新选报职位的,按自愿放弃处理。

(三)重新选报职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考者填写《河南省2022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重新选报职位报名表》(附件3),并提交缴费证明、本人有效身份证和拟重新选报职位要求的其他证件材料,不得再报考已被取消的职位。

1.重新选报时间:

2022年3月11日17:00前

2.重新选报职位地点:

三门峡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三门峡市崤山路东段人才工作服务中心311房间)。

五、工作网站和咨询电话

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rsj.smx.gov.cn/)为河南省2022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三门峡市报名确认、缴纳笔试考务费、打印准考证及其他相关工作专用网站。有关三门峡市2022年公务员考录各环节的相关信息,通过三门峡党建网(http://www.smxdj.cn/)、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rsj.smx.gov.cn/)正式发布。

咨询时间:2022年2月11日至2月22日(节假日除外),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报名政策咨询电话:0398-2605098、0398-2605099(三门峡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答复涉及公务员考录政策、报考职位资格条件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报名技术咨询电话:0398-2976822(三门峡市人事考试中心),答复有关提交报名申请、报名确认、缴费和打印准考证等方面问题。

由于每位报考者自身情况的多样性和不同职位需求的差异性,报考者须根据自身情况和报考职位要求自行判断是否符合报考资格条件,咨询电话只进行政策及技术咨询,不对个人具体情况是否符合报考资格条件进行判定和作出结论性答复。

六、注意事项

(一)报考者应及时关注工作网站,考录各环节相关信息以工作网站发布公告为准,不再电话通知,因无法与考生取得联系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凡称与本次考试相关的复习教材、上网卡、网站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三)本须知未尽事宜,以《河南省2022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河南省2022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发布内容为准。


中共三门峡市委组织部

2022年2月14日    


相关文件附件如下:

附件1:河南省2022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三门峡市拟录用职位表.xlsx

附件2:河南省2022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目录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pdf

附件2:河南省2022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目录②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pdf

附件2:河南省2022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目录③研究生人才培养学科目录.docx

附件3(河南省2022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重新选报职位报名表).doc

附件4: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