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党员风采——扶贫办 毛存

发布时间:2021-02-24
点击量:

    毛存,女,中共党员,生于1987年3月,200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9月参加工作,2017年投入到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当中,主要事迹如下:

    一、坚持不懈学习,持续提升综合素质

    毛存同志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以学习促进工作开展。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理想信念坚定,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办内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及时明确方向重点,找准短板弱项,破解“瓶颈”问题,履职能力明显增强。

    二、尽心尽力履职,扎实推进工作落实

    全心全意做好机关综合事务。一是配合县委、县政府、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参与组织筹备召开推进会4次、会商调度会15次,观摩会3次,参与省级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省级脱贫攻坚专项审计、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国家数据质量第三方评估、省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及省市各级督导、调研、指导等工作。二是配合完成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扶贫办工作巡察,针对反馈的13个问题,积极制定问题方案、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整改措施,确保做到真认帐、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三是积极做好机关后勤综合保障工作,参与杜关镇龙王庙村结对帮扶工作,紧盯“两类人群”的防返贫监测,坚持“四个不摘”,全力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截至2020年底,卢氏县消除了绝对贫困,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

    三、投身组织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作为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她践行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的基本要求,认真工作、服务大局,起到一定的示范带头作用。她积极投身机关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五星争创”活动为总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作之余开展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激发了干部职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激情豪情,营造了浓厚的担当奉献、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她和所有的扶贫干部一样,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洗礼锻炼,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见证卢氏脱贫收官胜利,也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战役当中。

(如有问题,请致电0398-787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