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党员风采——团县委 张洁琼

发布时间:2021-03-12
点击量:

张洁琼,女,1989年8月出生,201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共青团卢氏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洁琼同志在工作中勤奋努力、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凭着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着力推进共青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和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自己的行动,展现了一名团干部的青春风采,为共青团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思想先进立场坚定

该同志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能够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能够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

该同志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具有较强的职责感、服务意识和协调潜力。在工作中,始终持续端正的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树立了不骄不躁、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能把握工作的主动性和用心性。

三、明确工作主体,建功脱贫攻坚

积极参与“希望工程”,为80名建档立卡家庭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发放腾讯公益“希望工程1+1”项目经费8万元;通过开展“沪豫一家亲,携手抗疫情”,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发放51部手机、30部平板,并为51学生办理免费手机套餐。为各第一团支书发放了团旗和“爱心抱枕”。积极参与“守护儿童生长 共筑童心港湾”活动,为文峪乡南窑小学、城关三小、东明镇张麻小学送去油画棒、彩笔等学习用品,足球、篮球等体育用品以及童话故事等课外读物共计15000余元的物资。开展“关爱特教儿童 携手快乐成长”爱心公益活动,为特殊教育的孩子们带去了120件床单、120条夏凉被和300多个粽子。

四、管好少先队,落实“红领巾先锋工程”

下发《卢氏县少先队“一聚焦 一构建 一增强”工作实施方案》,聚焦少先队思想引领,全面构建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以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为中心任务,紧密结合少先队员日常学习生活,对全县少先队工作进行全面指导。通过分批入队、队中教育、分级激励、推优入团等途径,实现对少年儿童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教育引导,引导少先队员在追求一个个小目标的过程中接受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从小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朴素情感。

五、当好桥梁,着力服务儿童成长成才

一是持续推进“星火课堂”、团团助梦等活动,围绕志智双扶、就业援助、创业扶助、关爱贫困儿童、倡导文明乡风,通过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价值引领、培训交流、搭载平台,在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中展现生力军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乡村振兴贡献青春才智。二是落实“少先队先锋工程”。坚持全团带队,聚焦少先队思想引领,全面构建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思想性,坚持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自主性,以少年儿童思想引导工作为主线,加强组织活力、工作队伍、阵地等建设,全面巩固和活跃少先队工作。

(如有问题,请致电0398-787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