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党员风采——市场监管局 孙继爽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量:

孙继爽,女,汉族,1985年5月出生,2011年7月参加工作,辽宁抚顺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2017年5月到卢氏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2018年3月至2019年2月任卢氏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文明办副主任、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负责文明办日常工作及机关支部日常工作;2019年3月至2019年8月在卢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工作,兼文明办副主任、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2019年9月在卢氏县食品药品检验所工作,继续兼任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现任副所长。

注重学习,政治坚定,素质能力较强。孙继爽同志十分注重学习,一方面该同志政治思想坚定,能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材料,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眼于思想上的提高和政治上的进步。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增强大局观念,务实创新,团结同志,把握当前,着眼长远,认真完成组织或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另一方面该同志认真钻研业务、熟悉专业法律法规和抽检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执法水平。

共克时艰,冲锋在前,做人民守卫者。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孙继爽同志围绕人民生活必需品和健康防护用品,加强价格、质量安全和市场供应管控,保障市场经济秩序稳定,不惧危险,冲锋在前。一是走进药品经营企业查看药品、口罩、消毒产品等是否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严查卫生防护用品囤货居奇、哄抬物价现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仿冒伪劣产品行为;二是突出重点品种和重点消费环节,结合保供稳价和日常检查情况,对卢氏县亿佳人副食品店、西都超市、大润发超市等5家超市进行食用农产品抽样及快速检测,共抽取样品18批次,不合格0批次,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切实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三是走进好又多超市、煊德超市对食品、生活用品储备情况进行调查,强化市场监管、做好物资保障、有效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并捐献特殊党费100元,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

工作扎实,业务过硬,付出不求回报。孙继爽同志参加工作以来,每天总是提前到办公室,埋头整理文件、投身实验室、提上试剂设备登上快检车......在工作生活中她经常被人说实在、敬业、有冲劲。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事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党和政府非常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要求也不断提高,而基层食药检部门面临的却是专业技术人员不足,食品药品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的环境。食药检部门工作责任重大,压力可想而知,但她却认为:有压力才有动力,有动力才能干好工作,从事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是自己的荣幸,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食品药品环境是自己的天职。几年来她一直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抽检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工作,任劳任怨为辖区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如有问题,请致电0398-787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