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省直工委李俊博一行到我县开展机关党组织和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2
点击量:

10月11日下午,省直工委李俊博、左紫宁处长,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潘兵建,市直工委纪工委副书记陈凯在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德方等一行陪同下,到我县范里镇碾子沟村和横涧乡大村、代家村开展机关党组织和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调研工作。

调研组采取座谈、实地走访等形式,对结对帮扶机关党组织和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情况进行调研,查看了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版面、双扶驿站、脱贫产业项目现场、党建阵地及相关资料等内容,对省联通公司、市纪委监委、县档案局、县编办相关党组织在促进与帮扶村优势互补、双向共建中做出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我县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jpg

调研组指出,机关党组织和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是王国生书记在加强我省农村基层基础工作中做出的重要批示,是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帮扶机关党组织要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着手,进一步在“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上下功夫、做探索,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全过程,以组织共建带动机关提质增效、推动农村脱贫致富。

3.jpg

吴德方表示,下一步我县将积极引导各级机关党组织与帮扶农村党支部结合我县“结对帮扶周”、“机关主题党日”、“农村党员活动日”等活动载体,在优势互补、双向共建中达到“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支部共提升、城乡同发展”效果,持续夯实基层党组织,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为精准扶贫、稳定脱贫、乡村振兴、促进我县精准发力打赢“三大攻坚战”贡献强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