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市直工委调研支部共建“手拉手”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0
点击量:

6月9日,市直工委书记张桂珠,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张献东一行到我县对市直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开展调研。

blob.png

在杜关镇,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市烟草专卖局的党员“责任田”,对机关党员责任到人,分包烟田的做法表示认可;在草店搬迁小区,调研组详细听取了该村驻村工作队的汇报,肯定了市委组织部党组织在人才引进带动产业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
在朱阳关镇、双龙湾镇和横涧乡,调研组参观了久富村村史馆,详细了解村史发展变化,并对下一步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对杜店村结对共建单位市中心医院党组织改造垃圾场为村民休闲广场的做法,张桂珠给予赞扬,认为该机关党组织在“共惠民生”方面有所作为效果显著;对大村严格落实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党支部共度“党员活动日”表示肯定
blob.png
进一步提升共建活动效果,张桂珠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是省委组织部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挥机关党组织帮带作用,激发农村党支部内生活力提出的重要举措,各结对共建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并持续做好此项工作二要转变作风观念。要从思想上破除党建务虚的错误观念,把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同时将结对共建与包村帮扶进行区分,认清结对共建的重点在于“共”而不是“帮”,力争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党支部同发展、共提升;三要积极总结探索。要善于总结先前工作经验,注重发现共建活动中的典型做法、典型人物,组织观摩学习交流,进一步总结提升,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在“共学理论、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方面积极作为,真正实现“支部强起来、党员动起来、村民富起来”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