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卢氏县审计局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学习活动暨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9-09
点击量:

卢氏县审计局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学习活动暨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9月8日卢氏县审计局全体职工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学习活动暨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省审计厅领导干部离任审计相关精神。

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新的审计制度,也是审计机关承担的重要改革任务。对于审计机关来说,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是全新的审计工作领域,面临很大的挑战和困难。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改革任务,作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一部分,要切实提高认识、直面挑战、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坚定不移地向前推进。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围绕审计工作方案,充分利用审计资料汇编,重在取得实践经验。创新组织方式,合理整合配置审计资源。创新审计技术方法,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坚持问题导向,保障审计工作质量。提升审计成果,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通过认真开展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工作,审计机关将更充分地发挥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更深入地融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在学习活动之后,局领导根据我局筛选出来的典型案例及相关处罚决定,对我局以案促改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他要求全体职工依照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剖析整改工作。同时,在开展领导干部离任审计的过程中,对照其他案发单位发现的问题,展开自查自纠,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不断推进从严治党,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

                    

               卢氏县审计局     曲艳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