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信息

人才工作

人才信息

【拔尖人才风采】焦松奇:城市建设“多面手”

发布时间:2020-12-21
点击量:


编者按

    近年来,全县人才工作按照县委提出的“克招才引智之难,攻能力本领之坚”的总体目标,紧贴县域经济发展实际,强力推进“筑巢引凤·人才强县”行动,不断完善引人育人用人政策待遇,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紧抓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等关键环节,快速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工作水平,为县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为广泛宣传县级拔尖人才在各个领域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激励社会各界凝心聚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卢氏贡献力量,“卢氏党建”开设“技术带头人、行业领头雁”专栏,聚焦感人事迹、先进经验、模范人物、精彩故事,进行广泛深入地宣传。今天推出《焦松奇:城市建设“多面手”》。

    焦松奇,男,1976年12月出生,河南渑池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卢氏县自来水公司经理,三门峡市专业技术关键人才,卢氏县拔尖人才。焦松奇同志长期从事建筑设计、城市建设等工作,为推动我县城镇化进程和城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参加工作以来主持、参与完成建筑工程设计300余项,承担城市建设项目50余个,是我县城市建设的“多面手”。

微信图片_20201225094829.png

    一、精益求精,成就规划设计的“匠心良才”

    焦松奇同志1996年从河南省建筑工程学校毕业后到县建筑规划设计室工作。凭借着执着忘我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精湛的专业技能,很快挑起了我县建筑设计的大梁,完成了我县诸多项目建筑设计工作。2015年担任设计室主任后,始终坚持精品意识,工作中开拓创新,精益求精,硕果累累。主持设计的县一高新校区项目荣获“河南省优秀勘察设计三等奖”“卢氏县科技进步一等奖”,参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设计项目55个,为脱贫攻坚献技出力,从事建筑设计期间获得各类设计奖项10余个,城区大部分建筑设计出自其“手笔”。2013年、2015年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优秀科技工作者。

微信图片_20201225094930.png

    二、担当有力,锻造城市建设的“拼命三郎”

    2017年6月焦松奇同志任住建局城建股股长,负责我县城市建设工作,他深远谋划,勤奋务实,先后负责建设了20余条城市道路,拉开了东、西成区道路框架,逐步形成洛河南区路网,新建、改建城市道路近 15公里,路网格局由2016年的“9横11纵”增加到“11横16纵”,道路总里程达近80公里,城市框架和建成区面积快速拉大;建设西城区安置点洛北渠便桥2座,加固维修城市危桥;建设总长1.15公里西苑路综合管廊,开创了河南省县城建设综合管廊的先河;启动城区三线入地工程,建设东起东明变,西至岗台变,沿线30回电缆沟7.73公里,完成产业集聚区电力电缆沟建设项目约6公里,为实现电力管线入地奠定了基础;创新建设模式,实施建设滨河路健康步道5.5公里,安装沿线安全栏杆5公里,为群众休闲锻炼提供了好去处;铺设滨河路全长7.7公里的供水管网;实施西沙河黑臭水体整治和洛北大渠截污纳管工程,实现城区无黑臭水体,进一步净化了水生态。申请地方政府债券资金16008.5万元,为项目建设提供了资金支持。参与招商引资,实现了江苏三和环保集团来卢投资上项目;完成县城污水处理厂迁址改扩建的项目前期工作,将为卢氏污水处理事业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225095024.jpg

    三、服务群众,甘当供水治污的“勤务员”

    2020年2月焦松奇同志到自来水公司工作。先从解决遗留问题入手,南山六乡镇六个污水处理厂从2014年建成后直至2020年2月,一直未正常运营,受到国家、省、市各级环保督办,制约着生态环境县的发展,今年8月,县安排900余万元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用于南山六乡镇技改工程。焦松奇同志负责完成了项目前期招标工作,经过近半年的工程建设,终于在11月实现了污水处理厂稳定达标运行,解决了多年来污水处理厂不能稳定运行难题;他带领专人外出学习城市二供供水经验,使二次供水办公室业务顺利推进,逐步实现二次供水工作统建统管,发展二供用户约1500户,实现了卢氏县二次供水从无到有;开创性的开展工作,在三门峡地区率先实施非居民用水累进加价制度;焦松奇同志每天奔波在城区大街小巷,负责着管网抢修工作,掌握城区供水管网分布及走向,改造了九龙路、西苑路、东西大街等老旧路段近6公里供水管网,打开了地区供水服务的新局面;他还利用郑卢结对帮扶优势,实现了郑州水投与县自来水公司公司结对帮扶,郑州水司于2020年9月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就水质检测、管网测漏、工程施工及供水营销等工作进行面对面的传授,10月份公司派出10名技术骨干赴郑州水投培训、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到自来水公司工作以来,焦松奇同志还承担了自来水公司帮扶柏坡村的任务,每个月他都会抽出一天时间带领公司职工来到柏坡村,主动帮助贫困户们种地、锄草、修路、打扫卫生、修缮房屋、安装监控设备、架设供水管道、购买鸡苗蜂箱等物资发放给帮扶群众、带领职工优先购买困难群众自产的辣椒红薯等物资,用实际行动推动着供水事业和脱贫攻坚向前向好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225095202.png

    作为一名拔尖人才,焦松奇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群众答应不答应,群众高兴不高兴”作为标尺来要求自己。业务上精益求精,工作中勤奋务实,做人低调谦逊,管理中有远见卓识。未来他仍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在建设美丽和谐富裕新卢氏中发挥自己的一份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