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充电蓄能”助力党员教育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01-15
点击量:

       1月15日,党员教育骨干暨党员教育信息化建设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各乡镇(社区)、县直各单位的88名从事党员教育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直工委书记雷军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委党校副校长陈宏剑主持。

      开班仪式上,雷军华部长对我县微电影《如果没有遇见你》在省市取得的荣誉表示祝贺,也对各乡镇、各单位今年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围绕本次培训,雷军华强调:认识,増强学习开展这次培训,既是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组织部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运用好新型远程教育模式在信息化条件下开展党建工作的关键抓手,同时,更是做好新时期基层党建宣传,提升党的建设影响力的重要手段。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参与学习培训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自觉性,确保培训有内容,有质量,有收获。重点学习目标三、学以致用,全面确保学习培训实效。学习培训的目的在于应用,培训班结束之后,一方面要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提高远程教育管理及党员教育信息化水平,另一方面要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化和提高学习效果。通过学习,大家要具备远程教育平台的基本操作技能,维护好远程教育平台;通过学习,大家要学到一些新的拍摄技能,用信息化手段为党建信息报送工作锦上添花。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遵守纪律,深入思考、互相启发,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此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的形式授课,特邀省委组织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资源制作专家组成员、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员教育科副科长刘洋和市委组织部远程教育课件制作团队成员张丽君两位专家,分别讲解了利用手机拍摄新闻纪实类照片和短视频剪辑制作等课程。教学过程中,通过逐一讲评学员现场拍摄作品,使大家对如何排出一张好照片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大大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和兴趣,提升了大家学以致用的能力。

      培训结束后,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股宣读了《关于加强远程教育及党建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对2020年远程教育和党建信息宣传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