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驻村办工作 > 一线传真

一线传真

【一线传真】范里镇:小魏书记的特殊成就感

发布时间:2020-05-21
点击量:

“在快走的时候,再给老百姓办几场实事儿”,说这话的是市文博城管理处派驻范里镇清涧村第一书记魏永飞,说这话的时候,他正带领村组干部在村室维修改造现场忙活。

cc01dcd00d5dab5b22051314918a365_副本.jpg 

魏永飞于2017年5月15日来到清涧村任第一书记,三年间,他走遍了村里的角角落落,走访了全村89户群众,拿出自己的工作经费制作党建宣传版面,购置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多方筹措资金对四条村组道路进行硬化加宽;多次与电信、移动公司协商接通信号;奔走各方、寻求指导,在村发展612亩玉露香梨;用第一书记专项经费20万,投资兴建养牛厂;因户施策,发展牛、羊、蜂等养殖业及连翘、核桃、中药材等种植产业。通过广大干群的一致努力,清涧村于2019年高质量脱贫退出。

今年魏永飞任满将回原单位工作,但是村室维修一直是魏永飞挂在心头的一件大事。没有好的办公场所,是清涧村面临的实际困难,不能让当年群众集资修建的村室坍塌,是清涧村广大干群的情怀,为此,他想方设法、积极争取,筹措资金,对村室主体进行修缮加固、外墙粉刷,对厕所、院墙、大门、厨房、小广场等进行改造。施工期间,路过的群众总要看看进展,问问情况,眼看还有两周左右,就要整体完工了,魏永飞心里的那块石头也终于要放下了。

谈起驻村三年的感悟,魏永飞满怀深情地说:“看着村里条件改善了,群众生活水平提高了、收入增长了,群众发展产业、外出务工积极性高了,日子越来越好了,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这也是从未有过特殊的成就感。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我还会一如既往地干好每一件工作”。

2.jpg 

魏永飞只是范里镇94个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苦干实干的一个缩影,放眼全镇每一位驻村干部都是率先垂范、勇于奉献、积极作为的典范,都是群众的知心人。

(供稿:范里镇政府)

 

本期编辑:许兰

投稿邮箱:lsxzcbxxbs@163.com